国有资产管理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法规制度 | 工作流程 | 工作进度 | 采购公示 | 资产管理 | 资料下载 | 资产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资料下载>>正文

利用资产管理平台进行资产清查操作流程
2016-04-18 11:54   国有资产管理处

 

 

第一部分  清查流程

依据资产明细账清查资产→查清资产使用现状→在资产管理平台上录入清查结果并打印出清查表。

 

第二部分  资产平台操作流程

一、登录资产平台系统

1、登录我校校内网,在国有资产管理处部门网页上打开资产平台。

2、登录本部门账号和密码

3、初次登录时需重新设置密码,请资产管理员将联系邮箱和手机号一起录入系统。

4、设置完成提交后点击确定。

5、确定后页面重新回到登录界面,用新密码登录。

 

 

二、清查结果的录入,以仪器设备结果录入为例:

1、点击资产管理模块下的仪器设备系统。

 

2、点击账目修改在账修改卡片修改

 

3、点击卡片修改图标。仪器编号为仪器“身份证号”,唯一确定。请各部门依据仪器编号进行账、物、卡三项对照录入清查结果。

 

 

4、在资产卡片上填入清查结果。领用单位、领用人、现状为清查必填项。其中:领用单位必须录入到最末级(具体科室);领用人为具体使用人,只可在人员库中选择;现状可填在用、盘亏、待报废三个选项(其余选项本次清查不填)

5、存放地名称和清查结果为选填项。各部门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填写。

6、更改完成后点击保存。

三、清查结果的输出。

每张卡片的现状、领用人等信息更改完成后,打印清查报表。

1、图表打印明细表资产清查表

2、在账仪器设备清查表,注意截止日期为2015-12-31

 

3、导出的资产清查表,每台仪器领用人、部门负责人、资产管理员签好字后,加盖部门公章将纸质报于国资处。

家具的清查及操作步骤与仪器一致。资产管理员登录家具系统即可。

 

四、三级管理员的设置及登录

本次清查时间紧、任务重,有些部门资产数量较多,为了方便各部门按时完成清查工作,各部门资产管理员可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三级管理员,将清查任务分解为各个科室。

1、以仪器设备系统为例:系统维护用户管理添加用户

 

2、用户名为单位编号再加两位数字(以国资处42为例:三级管理员户名为4201,也可根据实际情况添加多个三级管理员)。

管理员权限范围为:设备登记、账目管理、设备查询、报表打印。保存即可。

3、三级管理员首次登录与资产管理员一样,要先修改密码。密码修改后,登录仪器设备系统。

三级管理员为方便资产清查临时添加,只可登录单个系统,并且将在清查完毕后删除。

登录如下:

在仪器设备界面登录账号密码。账目修改操作与资产管理员一致。

家具系统操作与仪器设备系统一致。

附件【资产信息平台清查操作流程.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09 河南中医药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联系电话:0371—65680618 E-Mail:zyxygzc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