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资产平台(资产入库)使用说明

2019-06-25  国资处

一、系统登录

1、进入国有资产管理处主页,http://gyzcglc.hactcm.edu.cn/,点击资产平台或者资产综合管理平台,即可进入资产系统。

2、资产系统登录页面如下:用户名为一卡通卡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二、新购资产登记

1、点击首页【资产登记】或左侧菜单【资产入账】—【资产登记】—【资产登记】,都可以进入登记界面。

2、进入资产登记界面后,选择需要进行登记资产类型。

3、点击【资产登记】后,进入如下图所示登记界面,在红色框标记处,选择需要录入的资产模块;将页面中带*的资产属性填写完整(其中:教育部分类号在全文检索中输入设备名称后选择,招标采购的资产请录入合同号),然后再点击保存。

4、资产信息填写完成后,并确定保存后,会提示保存成功,且会弹出如下图所示窗口;1位置可以对登记的信息进行修改,确认无误后点击2位置的‘提交审核’按钮,完成资产的录入。

5、如图上传单子签章,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电脑上传电子签章图片,点击上传图片,目标图片保存即可。

另一种手机上传电子签章的方式(手机连接的网络必须是校园网),点击手机上传,再在手机上输入签章,然后点击使用签名,最后在电脑上点击上传完成,完成电子签章的上传。

三、资产审核(二级单位资产管理员)

1、点击【资产入账】—【初审】—【登记初审】查看要审核资产;

2、选中要审核资产,点击【操作】—【详情】查看要审核信息;

3、审核【资产详情】后,上传单子签章,确定【审核退回】或【审核通过】。

四、单据打印

1、固定资产入账单打印,如图红色框位置,资产系统首页点击单据打印。

2.先选择打印信息的类型(入账单,卡片标签,变动申请单据,低值耐用品单据),输入相应条件查找需打印的目标信息,然后勾选需打印的信息,再点击预览打印。

3、进入打印预览页面,点击箭头所示位置按钮,即可完成固定资产入账单打印。

五、标签或条码打印

固定资产入账单打印后,请到国资处BN802门口的资产标签/条码打印机,打印标签粘贴在资产显著位置。(资产较多的请到BN802室内打印)

PS(低值耐用品的入账单打印与固定资产入账单打印的操作步骤类似。)

上一条:河南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资产配置标准 下一条:河南中医药大学仪器设备(家具)验收入库流程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