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3  国资处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宗旨性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10月17日,国资处联合计财处、发规处支部组织党员群众40余人赴八路军驻洛阳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聆听革命年代的感人事迹,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是1938年10月至1942年2月我党我军在国统区洛阳设立的一个公开办事机构。办事处在连接延安与华北、华中等根据地的交通、掩护、统战和情报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刘少奇、朱德、彭德怀、徐海东、彭雪枫等领导同志多次到办事处指导和部署工作。办事处旧址不仅具有重要的党史、军史价值,还是一处保存完好、颇具规模的清代民居建筑群,具有较高的建筑艺术和观赏价值。

通过解说员对一系列的文字、图表、照片、文物的讲解,党员们系统地了解了八路军办事处的建立,工作和撤退情况,以及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在抗日战争胜利过程中所作的突出贡献。在如此艰苦而又危险的工作条件下,共产党人仍然保持着高昂的工作热情,党员们纷纷表示由衷的赞叹。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充分表达了党员们“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坚定决心。通过参观学习活动,更加增强了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使命担当,进一步纯洁了心灵,促进了党性修养;也给党外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鼓舞了大家工作热情,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1571800195(1)

上一条:学校举办资产管理系统培训暨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关于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有关问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