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资产管理系统培训暨工作交流会

2019-10-23  国资处

为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进一步规范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提升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2019年10月21日下午,我校举办了资产管理系统培训暨工作交流会。全校47个部门资产管理员及国资处全体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高爽处长首先向与会的各位老师一直以来对国资处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在介绍两年来国资处工作开展情况时高处长说,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和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核心目标,紧密围绕资产管理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内控机制建设、资产管理及政府采购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建立了一套适合我校实际情况的资产管理制度体系,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提升了学校的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同时,她提出当前我校在国有资产管理过程中,尚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各部门能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国资处将加以改进。

随后,曹峰副处长从资产服务模式、信息化水平的优化等方面对比了新、旧资产管理系统的区别及意义。一是升级后的资产管理系统在保留原系统功能前提下,支持手机上传图片,建立更全面的资产电子档案;二是减少入库签字环节,优化后只需要三人网上电子签章即可,实现了全程“不见面”资产服务模式;三是升级后资产管理系统需要资产管理员审核更加认真、仔细、及时;四是新增了资产与财务对接平台、学校网上办事服务大厅、一卡通等对接业务,响应高校会计制度改革,适应财政部国有资产月报制度,实时反映统计折旧数据。

在培训节,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开发负责人、北京化工大学杨立国教授就如何使用升级后资产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新购资产登记、资产审核、单据打印、标签或条码打印、变动申请、资产查询等进行了示范操作进行讲解。并对各部门资产管理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对提出的个性化需求进行了记录,并及时反馈给公司研发人员。

根据国资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安排,培训结束后,国资处班子成员也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针对我校的国有资产管理和招标采购工作有何意见和建议;我校国有资产管理的现状和发展方向;如何防范招标采购违法违规问题;如何进一步优化学校资产管理服务等方面与大家展开座谈交流,并发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问卷,与会的老师们畅所欲言,认真填写问卷。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大家对国资处现有工作满意度为100%,但在肯定国资处工作的前提下,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国资处今后工作的开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组织此次培训座谈,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资产管理工作水平,促进国资处各项工作的规范化、信息化发展。f5b2187e3f9502c6a5aee6b8ba2a89fd5bdf5619071d9d1e4eb986f16bdaa1

上一条:国资处关于资产管理平台开通移动端实时办理功能的通知 下一条:国资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