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落实《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的通知

2022-12-20  

各部门、各单位:

为落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加强政府采购需求管理,提升政府采购质效,财政部制定了《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文件就采购需求、采购实施计划、风险控制等做出了明确规定,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现将此文转发给各部门、各单位,并结合实际,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遵照执行。

一、高度重视政府采购需求管理,认真履行采购人主体责任。政府采购需求管理是政府采购全流程管理的重要环节,是实现政府采购项目绩效目标的重要措施,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准确把握需求管理内涵,深入调研,科学论证,切实履行采购人主体责任。

二、加强风险控制,落实审查工作。在采购活动开始前,针对采购需求管理中的重点风险事项,对采购需求和采购实施计划进行审查,确保采购需求和采购实施计划合规、合理。

三、100万以上政府采购项目计划申报表在OA系统中已做调整试运行,请按要求上传采购需求、采购需求调查、采购实施计划进行审批(范本见附件1-3)。


附件1:采购需求

附件2:采购需求调查

附件3:采购实施计划

附件4: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


上一条:河南推拿职业学院燕书立一行来国有资产管理处考察学习 下一条:关于贯彻落实河南省财政厅豫财预〔2022〕92、93、94、95号文件的通知

关闭